【忌悔】少小无猜1(又名教父圆梦记)——脑洞大开(≧▽≦)

 私设: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之前杨逍把闺女骗下山了。

所以没有杨不悔对着in6说:我叫杨不悔~

所以这是青梅竹马向的脑洞嘿嘿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张无忌甫当教主,但对明教内部事务一概不知,当下由杨逍计策,然后奉教主令谕,撤回守御各处的教众,命洪水、烈火二旗断后,其余各人,退入密道。待得张无忌众人退入不久,烈火旗放一把大火,直烧得房舍倒塌,将密道入口掩在火焰之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明教众人退入密道后,分别住入一间间石室,各旗归旗,各坛归坛,一片寂静无声,谁也不敢喧哗走动。杨逍等首脑人物聚在阳顶天遗骸之旁,祭拜参见。待退出遗骸所在石室之后,寂静中突然听头顶突然一阵脚步声和咒骂声:

 

       “歼灭魔教恶贼!”

       “杀尽魔教妖众!”

       “杀了吸血蝙蝠······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殷天正忍不住冷哼一声,“什么幺魔小丑,也敢欺到我明教头上!”众人也忍不住跟着气愤了一回,无忌劝道,“外公不要生气,大丈夫能屈能伸,咱们暂且避祸,待伤愈之后再和敌人一决雌雄,也不算是堕了威风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杨逍等人对张无忌的话道“是”,极是恭敬的样子。反倒弄得张无忌有些不好意思,但转念一想明教二十多年来群龙无首,自己一朝成了明教的教主,他们欣喜之余必是恭敬有加,当下劝也劝不过来,不如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慢慢相劝不迟,当下也没有说什么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众人于是议论了一会,分别静坐用功,疗养伤势。张无忌又运起九阳神功,给杨逍、韦一笑等人疗治寒毒。尤其韦一笑,多年因走火入魔而吸人血维持性命,一朝寒毒去尽,说不尽的酣畅,当下赞道,“教主神功盖世,属下感激不尽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无忌将韦蝠王扶起,“快快起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哟,你个毒蝙蝠好了。瞧瞧上面的人对你喊打喊杀的,我们可都没你这个待遇。”周巅戏谑,众人纷纷附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无忌看着众人笑闹,无奈地笑了笑,又不由环顾了一下四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逍虽看着众人玩笑,但还是注意到了无忌的动作,问道,“教主是在找什么人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众人不由停下,见无忌欲言又止的样子,以为有重要事情,不禁郑重道,“教主有事尽管吩咐,属下竭尽所能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无忌连连摆手,“诸位言重了。”然后转向杨逍,竟有一丝腼腆地问道,“杨伯伯,我只是好奇一直没见不悔妹妹,她是不在光明顶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逍还没回答。周巅一迭声叫了起来,“不悔是谁?不悔是哪个?快来见教主。”天、地、风、雷四门是杨逍属下,一直待在光明顶,最清楚“不悔”是谁,当下天字门门主向周巅道,“不悔小姐是杨左使的女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哦了一声,又不免好奇张无忌怎识得杨逍的闺女。周巅又一迭声大惊小怪,“杨逍有闺女了?!他闺女多大了?长得好不好看?······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天字门门主是不想再回答周巅了,回答了他一个问题,他有一串问题等着你,于是闭口不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逍倒没想到无忌竟是问不悔,回道,“先前传言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,事态紧迫,不悔又不肯离开,我不忍让她陪我在光明顶万死一生,就用迷魂散、使赛克里带她下山。若我九死一生,明教尚存,赛克里自当带她回光明顶。若不幸······”杨逍幽幽叹了一口气,没有再说下去,“万幸教主年少英才,救明教于水火之中,等一切尘埃落定后,我便给赛克里传信,使他带不悔回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杨逍你居然给自己亲闺女下药,你······”周巅素来爱跟杨逍顶嘴,任什么事都要讥讽一番,可这句话还没说完,竟被杨逍凌冽的眼神吓了一跳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周大先生一生逍遥自在,自不知会杨某为人父母的苦心!不儿年少多经磨难,今年不过堪堪十六岁,世上有许多事她还都未经历过,她还不知道洞庭湖的鱼米是如何香甜、草原上的星空是如何明亮,她还不知道世上有许多好玩的事、好玩的人。我使计骗她离开,纵使她一时怨我恨我、纵使老父身死,可她将来总能在某一刻释怀,那时候,即使杨某死了,也没有什么遗憾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听杨逍这情难自禁的一番剖白,心中自是感慨万千,想杨逍被誉为“逍遥二仙”之一,自来都是潇洒恣意、快意江湖的,十余年没见,万想不到他竟有了这拳拳老夫之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殷天正听了杨逍一番话,眼中竟沁出了一些泪花,“为人父母之心······”触及往事,情不自禁地发出幽幽一声长叹,再也说不下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知他想起女儿,无忌看外公的模样亦想起母亲,也沉默了下去,一时众人都静默无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众人正静着,突然有一人冲到众人面前,正是在外放哨观察的旗使,“教主,杨左使的女儿和赛克里现下跟丐帮、神拳门、三江帮、五凤刀中的好手斗了起来,怎么办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吃了一惊,尤其是杨逍,惊得瞬间捉住旗使的手,“你说什么?!你再说一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周巅自说向来跟杨逍不对付,可不过是爱斗嘴使气而已,刚才触得杨逍生气,已经想补救了,当下叫道,“那当然是去救我大侄女了!”可又忍不住说道,“杨逍你这药不顶用啊,咋这么快就让我大侄女回来了,这还怎么让她去看星星月亮啊······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杨逍喃喃道,“不悔不肯离开,我只能将她迷晕交给赛克里,又嘱咐赛克里万万不可心软,想来是赛克里挨不过不悔······教主,属下请去救女,请教主准许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道,“不悔妹妹当然要去救。不过杨伯伯你重伤刚愈,且大家都认得你是明教光明左使,怕难脱身。不如我去,反正现下还无人识得我是明教教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青翼蝠王站出来道,“属下跟教主一起。教主将不悔侄女儿救出来后,属下可引开敌人。哈哈哈,他们对蝙蝠恨之入骨可偏偏又追不上,瞧我戏弄戏弄他们给我明教众人出口恶气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张无忌知韦一笑轻功绝顶,也就答应了。转身跟韦蝠王从密道另一出口出去,施展轻功向光明顶赶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密道内,杨逍忧心忡忡,殷天正、周巅等瞧杨逍坐立不安的样子,有心开解。周巅浑闹,“杨逍,教主怎么认识你闺女啊?咱们怎么都不知道这回事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殷天正也道,“是啊杨兄,无忌孩儿怎么认识令嫒的?我这做外公的都还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杨逍满心担心杨不悔,心不在焉地草草应答着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25 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得和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