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忌悔】少小无猜3(又名教父圆梦记)——脑洞大开ヽ(≧∀≦)ノ

       明教中几位首脑人物聚在一间石室中商议要事,光明左使杨逍又细细将明教的教义宗旨、教中历代相传的规矩、明教在各地支坛的势力、教中首要人物才能性格一一向张无忌详实禀告。

 

       石室内光线昏暗、不辨昼夜。明教二十多年来四分五裂,今日始得一教主,众人皆意气风发,精神抖擞,商讨得太过专注,不知不觉间便误了吃饭的时辰。等到定下明教现下要紧办的几件大事后,早已不知是夜是昼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满室黑寂中,只有石台上立着的一根火把闪着微芒的光。忽然听铁链叮当声响,众人朝门外望去,只见不悔和小昭托了茶盘,送来点心和茶水。不悔向众位点头,也没有出言问好,似是怕打断众人讨论的思路,只是将东西一一送到众人面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殷天正接过不悔手中的茶,朗声笑道,“杨左使,还是女儿好啊,心细体贴。”

 

   “是啊,我刚好口渴了,不悔这就来了。”韦蝠王一边接着茶一边笑赞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至于周颠,他记着杨逍点他笑穴害他出洋相的恶行,连带着连不悔也不夸了,气愤愤蹲在一旁只冷哼着吃喝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杨逍嘴角上浮,虽仍然抑制,却忍不住露出骄傲的神情。一时一室和乐融融十分融洽。

 

       恰在此时,石台上的火把“噗”得一声爆了个火花之后终于燃尽,满室尽归黑暗。杨逍笑道,“不知不觉谈了这么长时间,我去叫人点个火把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道,“不如大家先用饭吧,稍候再议也不迟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纷纷应好,谈笑着站起身来。这石室满目黑寂,不辨五指,但诸位都是眼力心性极好的当世高手,早记准了方位走向,此刻说说笑笑地往室外走去。忽然,只听:

    “哎呀”,不悔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哎呦”,教主的声音。

     然后又是“呯”一声。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站定,一时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,纷纷问道“教主没事吧?”“教主?”杨逍回身,亦担忧不悔。

 

    “没事没事。”张无忌连声应道,只是听他的声音像是还坐在地上。

 

    “不悔妹妹你没事吧?”

 

    “我没事没事,刚才被石头绊了一下,茶碗掉了,没有烫到你吧?”

 

    “没有烫到。磕到哪里没有?”说着只听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像是两人站了起来。

 

    “没有。”不悔的声音像是极懊恼似的,“对不住啊无忌哥哥,我还把杯子磕你脑袋上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周颠第一个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都是一阵好笑。法王、五散人等人皆是老交情,几十年的吵吵闹闹、打打骂骂早没有了一点新鲜感,突然来了一个年轻教主、突然认了一个年轻侄女儿,看着俩人玩闹都觉得新鲜、有朝气。众人知晓教主尚安,说说笑笑从那石门退了出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地字门下皆是女教众,她们烧水煮饭早备好了吃食,只是众教徒敬仰教主,不敢擅自开动。张无忌倒是一阵懊恼,直言嘱咐以后不用再等他们。

 

       用饭的时候,无忌和外公、杨逍、青翼蝠王、舅舅、周颠等一桌,不悔像是还生父亲的气一样,赌气去跟地字门教主一起去吃饭了,惹得杨逍频频注目女儿动态。

 

      饭一用完,杨逍便踱步到不悔旁边,不悔和众教徒正收拾碗碟,杨逍叹气认罚道,“乖女儿,爹爹这次知道错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悔一把冲进杨逍怀里,哭道,“爹爹你以后不许再扔下我!爹爹你要跟明教共存亡,女儿贪生怕死么?爹爹去哪里我就去哪里,我要永远跟着爹爹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杨逍抚着女儿发顶,又是欣慰又是难过,“好。你说什么便是什么,爹爹以后再不把你撇下了,有什么难关咱们父女一起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无忌看着眼前场景,自是一番感动,不由想到纪晓芙:纪姑姑临去前托我把不悔妹妹带到坐忘峰交给她爹爹,一路上九死一生,我多次以命相代终于不负所托,如今不悔妹妹和杨左使父女情深,纪姑姑在天之灵也会无比欣慰吧。

 

   “逍遥二仙”杨逍突然泪眼婆娑上演父女情深,看得周颠也一阵感动,可还是不禁抬杠感慨道,“女孩儿长大了都得嫁人,不悔侄女儿看中个女婿,难不成杨逍也要跟着一起嫁过去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无忌听了此言也不禁思索:杨伯伯和不悔妹妹纵然父女情深,可终究难敌分离,迟早有一天不悔妹妹要嫁人,那时候杨伯伯看爱女出嫁,不知道该有多么伤心难过。

 

       青翼蝠王韦一笑却突然笑了一声,说道,“这还不简单。”无忌、周颠、鹰王等人好奇,都朝他望去,只听韦一笑说:“若是不悔侄女儿身在明教,嫁到明教······”众人眼睛转了一转,不约而同都把目光停到了无忌身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无忌脸上烫得很,只来得及喊出一句:“韦蝠王!”那边不悔也仅来得及喊道,“韦叔叔!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可韦蝠王那句话已经吐出来了。“嫁给教主就好了。”说毕吐了吐舌头,退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听到蝠王这句话的周巅等人立刻看看鹰王又看看杨逍,只觉门当户对甚是般配,脸上不由自主浮上笑意。

 

      不悔、无忌羞红了脸,一个走了躲开,一个无奈望着众人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得和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