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忌悔】少小无猜5(又名教父圆梦记)——脑洞大开o((≧▽≦o)

       杨逍坐在殷家父子的屋里,看似镇定自若,可那不断摩挲茶杯的手泄露了他内心的并不平静。

 

       殷天正坐在石桌前,内心也正思索:无忌孩儿今年二十一岁,该是要娶妻生子的年纪。他父母早亡,若是要成家,也只有我出面去张罗筹办。又回想到刚才石室的场景,想到不悔:杨逍的闺女,人品行止自不必担心,年纪又略比无忌小了一些,样貌秀美与无忌孩儿也正当相配。况且刚才瞧他俩青梅竹马之谊,感情深厚······嘿嘿,我白眉鹰王与光明左使也算门第相当,甚好甚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殷天正正自思索着,有心想跟杨逍提一提,先自预备着。可见杨逍的样子,殷天正笑而不语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又坐了片刻,忽见杨逍倏的站了起来,说道,“我出去看一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殷天正任由他去,笑着摇了摇头,“这要是二十年前,我怎么能想到杨逍有这么一天?”

 

       殷野王道,“爹,我看无忌和杨家姑娘感情不错,不如先跟杨左使提上一提,咱们两家心里也都有个数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殷天正哈哈笑道,“咱们爷俩想到一处去了。可是你看,”殷天正指了指杨逍的位置,“杨逍辛辛苦苦带大的小白菜,哪这么轻易就舍得交给我们家?不急不急,等杨家丫头跟无忌处一处,到时候俩人情投意合,杨逍心里也踏实。再说,无忌还没有找到咱爷俩要咱们出头······”

 

       正说到此处,话还未讲完,突听周巅在外叽叽喳喳,“教主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一听此话,殷天正、殷野王也不禁站了起来,向外走去询问,“怎么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去找教主,教主不在房里。我把密道内都找遍了,都没找到!”周颠急匆匆道,又不禁怀疑道,“教主不会不想做咱们的教主,走了吧?”

 

   “你胡说什么?!”周颠一咋咋呼呼,蝠王、冷谦等人也纷纷从各自房内走了出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教主本来就不想做咱们教主,是咱们求着劝着才成了事。你说教主一看咱们都躲进密道了,于是撂挑子不干,咱们可咋办?”周颠一番话说得绕来绕去,但众位也都懂得他的意思。周颠揣了手,闷闷不乐道,“反正不管,我只认教主做教主,旁人来我都不服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杨逍刚从不悔房内走出,闻言喝道,“事情还没弄清楚,胡说什么!”他亦是在张无忌房里没看到人,疑惑中又去不悔房里看了看,只听小昭说没见过小姐,再走出时便听到周颠这一番说辞。

 

       杨逍率先向密道出口处走去,众人逶迤跟在之后,只听杨逍向设防的旗使问道,“教主可是出去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那旗使忽见各高层首脑一起过来,不知发生了什么大事,肃穆地道,“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杨逍想了一想,又问,“不悔也出去了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那旗使正正经经,“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蝠王等人虽疑惑也终是松了一口气,殷天正和殷野王对视一眼,心中有数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颠疑惑,“杨丫头跟教主一起出去的?他们俩大半夜的去哪儿?教主说什么了没有······”“咳。”周颠还没说完,被蝠王咳了一声,使了个眼色。

 

    “教主跟不悔有青梅竹马之谊,两人多年未见,久别重逢,估计有些悄悄话要说。”杨逍神色略有些不自在,但还是略略解释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殷天正笑着附和,“是啊,别说他们年轻人了,就是我七老八十了,这么多年没见众位兄弟,也有许多话想说呢。再说了,教主和不悔丫头都是生面孔,即使碰见其他门派的人,也没人把他们当明教的人。两人都是有分寸的人,杨兄不必担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那旗使也向杨逍道,“杨左使,教主走之前吩咐,如果杨左使问起,就请您放心,他跟不悔小姐出去走一走,马上回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教主都说了,杨左使你就不必担心了。正好咱们兄弟也都醒了,谁也睡不着,不妨也来叙叙旧?”韦蝠王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应和,于是纷纷至大厅坐下。杨逍又问过旗使“教主几时出去的”一些问题,也踱步来大厅坐下,惭愧道,“不悔胡闹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与他都是几十年交情,早知他的脾气,听他这样说,知他口是心非,口上责备女儿,其实是护短的。尤其殷天正,听见无忌与不悔患难与共的那些经历,哪里还会觉得出去走走竟是胡闹了?

 

       “杨逍你说什么呢!俩人青梅竹马,久别重逢。说点悄悄话不想让你个老父亲听见,这就胡闹了?胡闹什么了?”周颠拍桌跟杨逍抬杠。

 

       韦一笑笑道,“周兄,可要谨慎呢。”

 

    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    “不悔丫头跟教主情谊深厚,说不定有一天,杨左使就成了教主的岳父,那时候你可小心啦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不可胡说!”“借你吉言,哈哈。”杨逍、殷天正同时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众人听了两人截然不同的两种反应,哈哈大笑。一时间众人谈话叙旧,不知不觉已过许久。正谈得兴起,忽听密道出口处有一阵动静,众人于是停下话头,纷纷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 只见不悔无忌携手从外面跑进来,静悄悄得像是怕惊动人。忽见众人都醒着坐在石厅里,于是再也憋不住了,相对着哈哈大笑起来。不悔一把抱住了杨逍的胳膊,笑道,“爹爹,刚才有个海沙派的门主把我认作仙女娘娘,我跟无忌哥哥好好把他戏弄了一番。”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得和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