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忌悔】少小无猜6(又名教父圆梦记)——脑洞大开o((≧▽≦o)



“教主。”众人纷纷向张无忌问好。

 

杨逍问道,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无忌不悔脸上都忍不住浮现笑意。不悔道,“刚才我跟无忌哥哥出去玩,正坐在一棵大树上看月亮······”刚说了一个开头,看见杨逍脸色平静无波的样子,吐了吐舌头,依偎道,“爹爹,今天乍见无忌哥哥,我心里开心极了,才会半夜去找无忌哥哥玩,您就让我偶尔胡闹一次吧,我以后绝对不这样了。”

 

不悔神色娇憨,撒娇儿般哀求。杨逍又听了她与无忌那番对话,知她懂事体贴,哪里会生她的气?突然想到不悔小时候一直说的“妈妈飞到天上去了”的话正是无忌哄她的,刚才两人聊天又都提起了妈妈,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才突然跑了出去?

 

无忌见状也赶紧道,“杨伯伯,今夜的事我也有错,是我唐突了。您不要生不悔妹妹的气了。”

 

杨逍一笑,“教主言重了。”

 

不悔闻言哈哈一笑,“无忌哥哥,你是咱们的教主,一言九鼎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爹爹已经不生气啦。”

 

说着,挽着杨逍的手,娓娓道来:

 

“我正跟无忌哥哥正坐在树上看月亮,看着看着,下面突然来了个人,我跟无忌哥哥都没在意,可他突然倒头就拜,在树下砰砰磕头,吓了我一跳。”

 

“于是我就问他做什么,他只不住磕头,嘴里念念有词。我听不清他说什么,索性下去走到他身前,只听他自称是崖州海沙派门主沙化龙,把我认成了仙女娘娘,一直给他儿子磕头祈福。”

 

“原来他儿子身体很不好,这沙化龙门主请遍天下名医也没有治好他儿子的病,这次率人攻打光明顶也是听说咱们明教有一位医仙胡青牛,想带胡先生去治好他儿子的病。我瞧他们崖州音讯不通,便道‘胡先生多年前已故去’。那沙化龙又磕头不止:‘请仙姑指点迷经。’”说道这里,不悔想到那人虔诚的模样,忍不住一笑。

 

“我心下好奇,就问他为什么认定我是仙姑,他夸了我一番,又道我从树上下来时,身姿轻盈飘逸,定是仙姑无疑。”原来今夜杨不悔、张无忌坐于树上看月亮,正是想起母亲之故。两人出神望月亮的时候,沙化龙正信步走至。

 

适时四下里静寂无声,月明星稀。张无忌褐色的衣袍隐在枝叶繁茂里,而杨不悔一袭白衣,长发披垂,容貌清雅,万千清辉更为女子镀上一层圣洁的光辉,沙化龙不知不觉惊呆在原地,似是怕惊扰走了这月下仙女。

 

沙化龙远远望着,眼中只有这一女子。只见她出神望了一会儿月亮,便无聊般的随手抚过树的枝桠,然后随手掷出一把叶子。那叶子轻飘飘地洒落,极慢极慢,女子轻皱的眉头似乎松开,脸上露出一点笑意。

 

沙化龙猛然惊醒,冲过去砰砰磕头。上得光明顶得知胡青牛已死,他本已心灰意冷,乍见天人一般的女子,他不管是真是假,是梦境是虚无,只来祈祷磕头。那女子冷冷说着胡青牛已死,沙化龙只觉女子深晓他心思。女子轻飘飘从树上飞下,正如刚才那些轻飘飘的叶子,姿态娴雅、飘逸出尘,沙化龙更加深信不疑。

 

杨逍微微一笑,“你武功平平,唯有轻功最肖我。”

 

“爹爹!”不悔依到杨逍身边。

 

周颠袖手,“变着法儿地夸自己。那是不悔侄女长得好看,才让人家认为她是仙女儿,你往自己脸上贴什么金?哼,不要脸。”

 

“侄女,生的。”冷谦道。冷谦说话从来都是能简单就简单,绝不多说一字,众人皆知他的意思是:“不悔侄女是杨左使生的,她好看是因为杨逍好看,所以杨逍脸上可以贴金。”

 

众人微微一笑,又听不悔道,“当时我们离密道出口很近,我和无忌哥哥怕生出意外,便想先把他引开。于是我一言不发就往外跑,他果然就跟了上来。当时无忌哥哥带着我,我们走得又快又轻,沙化龙更是一迭声地喊我仙姑。”沙化龙平生皆在崖州一片称王称霸,见识短缺,实不知中原地区豪杰济济彬彬,更有张无忌这种盖世之才。他见不悔身姿灵逸、足不沾地便远远而去,实在是从心里以为她是下凡仙女。

 

张无忌想起与不悔往外走的时候,不悔为了遮住他的身形,故意将披风散开,将他笼在披风之下,那若有若无的一缕幽香······张教主偷偷红了脸。

 

“沙化龙深信我是仙姑,对我言听计从。我呵斥他不辨是非攻打光明顶,他也诺诺称是,说明天一早就带人回崖州。后来怕多说露出马脚,我只吩咐了他以后多行好事、扶危济困,就让他离开了。”

 

杨逍听不悔喋喋说了这么多,抚了抚她发顶,“胡闹了一晚上该累了吧?以后不许烦扰教主。”不悔闻言悄悄向无忌吐了吐舌头。

 

“知道了爹爹。我今后一定敬重着教主、爱戴着教主。”

 

杨逍打发女儿去睡觉,不悔雀跃着向各人道了别,转身离开时裙裾飞扬。杨逍意外地盯着看向女儿,“不悔······”

 

“嗯?”不悔转身,恍然不觉。

 

“小姐,你的鞋子呢?”小昭问道。

 

无忌、不悔似乎这才反应过来,只见不悔莹莹洁白的脚上空无一物。无忌哎呦了一声,“应该是掉在树下了,我这就去取回来。”说着便站起身来。

 

“不用了,无忌哥哥,一双鞋子而已。”

 

“教主,算了。”杨逍幽幽一口气憋在心里,不知道该说谁傻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得和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