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忌悔】少小无猜7(又名教父圆梦记)——脑洞大开o((≧▽≦o)

在密道中过了十几日,大部分人伤已痊愈。张无忌率众人出了密道,安排下众人分攻的方位,便低声道,“去罢!”

 

一时众人欢声雷动、精神抖擞。张无忌、韦蝠王居中策应,不到一顿饭的功夫,神拳门、三江帮等几个帮会门派已死伤大半,提早下山的丐帮、海沙派则免于一难。那海沙派门主沙化龙在道上听闻明教反攻的消息,又惊又喜,当下就在半途中焚香祷告,谢仙女娘娘保佑。

 

明教教众重返光明顶总坛,欢欣鼓舞。张无忌定下规矩,众人纷纷依从,当下歃血为盟,约法三章,又在光明顶燃起熊熊大火,感谢明尊火圣佑护。

 

又过了十几日,这十几日里张无忌日日与杨逍商议,定下明教当下重中之重的几件大事,公之于众:一是去海外迎归金毛狮王谢逊;二是寻访光明右使、紫衫龙王和圣火令的下落;三是向武林各派传达本教止战修好、化敌为友之意。这三件事分配在张无忌、殷、韦、五散人、五行旗等人身上,又令杨左使率领天地风雷四门留镇光明顶,重建总坛。众人一一接令领命,无不凛尊。

 

杨不悔偷偷向杨逍道,“爹,我想到海外去瞧瞧满海冰山的风光。”杨逍道,“你向教主说去,我可做不了主。”不悔向无忌看了一眼,并不说话。

 

杨逍就站在一旁,他们父女的对话早听在无忌耳中。无忌微微一笑,想起数年前护送不悔西来时,一路上哄她的时候经常将冰火岛上诸般奇景,以及白熊、海豹、怪鱼等各种珍异动物说给她听,这当儿她自是想亲身去看看了,于是说道,“不悔妹妹,海行甚多凶险,你要是不怕,杨左使又放心你去,那么杨左使和你都随我到海外去罢。”

 

杨不悔拍手笑道,“我当然不怕。爹,咱们跟教主去吧。”杨逍不答,望着张无忌等他示下。

 

张无忌道,“既然如此,偏劳冷先生留镇光明顶,天地风雷四门,暂归冷先生统率。”一干人领命。周颠拍手顿足,“妙极,妙极!一路上多了杨逍说话可有趣多了。”韦蝠王也晃了晃头,“妙极,妙极!”

 

周颠问,“你妙什么?”

 

布袋和尚微微一笑,“阿弥陀佛,说不得。”

 

当日众人饱餐欢聚,分别休息,次日一早,张无忌率领众人,和冷谦道别,冷谦和天地风雷四门直送到光明顶下才作罢。

 

一行人行出百余里,在沙漠中就地歇宿。正值中夜,忽然传来大批人马奔驰的声音,众人皆被惊醒。杨逍、韦蝠王奔向蹄声传来处查看,查知是崆峒派的人物,回来禀告。众人见是崆峒派,便也不太放在心上。

 

行到第五日上,前面草原上来了一行人众,远远望之是峨眉派的弟子。峨嵋弟子拔刀相向,一番言语计较,才知这是与灭绝一行人错失道路的接应弟子。

 

杨逍靠近张无忌,“教主,我瞧此事有些蹊跷。”张无忌点头。与峨眉弟子分开后,众人边走边谈,都觉峨眉这许多人突然在大漠中消失,其理难明。

 

众人走至草原上依河休整。不悔汲水洗手,又涤了条帕子递给杨逍擦脸解乏。不悔收拾了一些东西,四下里望了望,只见张无忌正坐在一旁发呆,便也涤了条帕子送过去。

 

“无忌哥哥,你在想峨眉派的事么?”

 

“是啊。各门各派沿途均有联络记号,哪有踪影不见之理?”不悔递帕子给他,他口中道谢。

 

杨不悔缓缓点头,想了一会也想不明白,转头看张无忌凝神思索,脸上露出调皮的神色,“无忌哥哥,你是在担心周芷若周姑娘的安危吧?”无忌一愣。

 

“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时候我虽然不在,可也听大家说了。教主神功无敌,连灭绝手中的倚天剑都徒手夺了,怎么反被峨眉派中一名武功平平的女弟子伤了?啊,我知道了!定是那周芷若周姑娘生的太美丽对不对?”不悔戏谑道。

 

无忌讪讪,赶紧道,“不悔妹妹你就别拿我开玩笑了。周芷若周姊姊小时候对我有恩,我在汉水舟中寒毒发作,周姊姊对我喂水喂饭,照顾有加。当日灭绝师太以威施压于她,她不好拒绝。那一剑,就当是我还她一饭之恩吧。”

 

“哦。”不悔缓缓点头。

 

无忌看她一眼,笑道,“我以为你再不叫我无忌哥哥了呢,这几天教主长、教主短,听得我好不习惯。”

 

不悔嘻嘻笑道,“我喊你无忌哥哥,爹爹听见要骂的。”

 

“怎么会?”

 

不悔负手道,“教主一教之尊,不能去闹他、烦他、扰他,要敬爱他、尊重他、听命于他······”

 

无忌笑着摇了摇头。两人正说着话,厚土旗掌旗使颜垣飞奔来报,“教主,厚土旗教众从左前方的树林中掘出了一个大坑,里面有七八具尸体,显是昆仑派弟子。”

 

众人大惊。正当此时,锐金旗掌旗使吴劲草飞奔而来,“教主,武当莫七侠身受重伤,摔在前方沙谷之中。”

 

众人你瞧瞧我,我瞧瞧你,不知所以。张无忌心急如焚,疾奔向前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得和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