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忌悔】少小无猜8(又名教父圆梦记)——脑洞大开o((≧▽≦o)

莫声谷摔在沙谷之中,张无忌沿着沙壁抢了下去,将莫声谷横抱出来。去探莫声谷鼻息,虽觉微弱,但尚有呼吸,不禁大喜。再仔细看时,只见他膝、肘、踝、腕、足趾、手指,所有四肢关节全被人折断,气息奄奄,动弹不得,不由又惊又怒。

 

明教众人见莫七侠此状,个个心下不平。又想到:此事若不查个水落石出,这笔烂账定然写在本教头上!杨逍知晓众人心思,道,“教主,莫七侠此伤,像是少林派的金刚指力所伤,咱们不若去少林派问个清楚,即找到罪魁祸首为莫七侠报仇,亦还我明教清白。”

 

张无忌经历有限,见事不快,但见群雄情绪激昂,纷纷为莫声谷打抱不平,于是道,“既然如此,各人暂且不要分散,咱们一齐到嵩山少林寺去,问明原委,一路也要查探昆仑派和崆峒派的消息。”

 

众人纷纷应是,于是命小昭好好照顾服侍莫七侠,众人改道往河南去。

 

众人进了玉门关,卖了骆驼,改乘马匹,生怕惹人耳目,买了商贩的衣服换上。有的更赶着骡车,装了皮货药材等物。这日众人清晨动身,在甘凉大路上赶道,骄阳似火,天气渐渐热了起来,行了两个多时辰,眼见前面一排二十来课柳树,众人心中甚喜,催赶坐骑,奔到柳树下休息。

 

天气炎热,骄阳晒得人也恹恹的。杨不悔百无聊赖,随手便摘些野花编成了个花环,拿到杨逍头上比了比,“爹爹你戴不戴?”

 

杨逍摇头。

 

“可以遮些太阳。”

 

杨逍还是摇头。

 

不悔气馁似的撅了撅嘴,戴到了自己头上。无忌看着不悔的模样,微微一笑。便在此时,只听得大路上马蹄杂沓,一群人乱糟糟地乘马奔驰而来。众人凝神看时,原来是一队元兵,约有五十人,另有一百多名妇女,大都小脚伶仃、衣衫褴褛,被元兵用绳缚着曵之而行。这些元兵有的手持酒瓶、喝得半醉,有的则挥鞭抽打妇女。女子哭喊,这些元兵则欢呼喝彩,喧声笑嚷。

 

明教众人看得怒起,无不目眦欲裂,只待张无忌一声令下,便冲上去杀兵救人。张无忌正待吩咐,忽听有人道,“吴六破,你去叫人放了这干妇女,如此胡闹,成什么样子!”

 

明教群雄纷纷向声音来处望去。只见九人骑马走来,当前一人是个年轻公子,身穿宝蓝绸衫,轻摇折扇,掩不住一副雍容华贵之气。余下八名大汉均作猎户打扮,腰挎佩刀,背负弓箭,还带了五六头猎鹰,墨羽利爪,模样极是神骏。

 

一名大汉应道,“是!”于是转身向那群元兵喝止,那些元兵醉眼朦胧,哪里把旁人的话听进心里?

 

大汉还要喝止,忽听那年轻公子冷冷道,“如今天下盗贼四起,就是你们这般不体恤百姓的官兵闹出来的。”冷哼一声,“都给我杀了!一个活口都别留!”

 

这“口”字刚说出,飕的一响,八名猎户连珠箭发,顷刻之间,将所有元兵箭杀马下。连明教群豪也忍不住齐声喝彩。

 

那年轻公子听见响动,回头一望,微微一笑,调转马头,悠悠而去。马头调转,众人不约而同都瞧向那公子的腰间,只见黄金为钩、宝带为束,悬着一柄长剑,剑柄上赫然镂着“倚天”两个篆文。

 

明教众人大为愕然,周颠忍不住就要开口询问,连叫了几声,那公子并不理会,在八名猎户拥卫之下,远远走去,仅在听见有女声慰扶那些妇女时,微微斜目。
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76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拾得和尚 | Powered by LOFTER